首页 / 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延安市安塞区图书馆举办“风雅古韵”诗词朗诵会活动

2022-07-06 安塞区图书馆

延安市安塞区图书馆

举办“风雅古韵”诗词朗诵会活动

诗文风雅、诗韵悠扬,饱以深情用心灵感知五千年文明中那浓厚的诗词文化底蕴,2021年3月14日(星期日)上午9时许,由延安市安塞区图书馆独家主办的“风雅古韵”诗词朗诵会活动在区图书馆多功能室内开始进行,来自区一小、区二小等城区多所小学的30多名6至10周岁的小朋友参加活动,延安市安塞区图书馆馆长周琳做精彩致辞。

活动以一首动情的《定风波·三月七日》朗诵开篇,《悯农》、《长歌行》、《念奴娇·赤壁怀古》等数十首千古传诵的诗词绝唱在顿挫婉转的童声中娓娓动听,此起彼伏的掌声是对孩子们最美的赞扬。

童年充斥着郎朗书声,充满了多彩的向往,诵读经典诗词,培养阅读爱好,提高少儿儿童的朗诵能力,是我们持续组织开展各类特色少儿朗诵活动初衷,也是我们不懈努力所要达成的目标。

活动是一种参与的方式,是发起倡议宣传的一个方法,以活动推广阅读、以活动推动参与、以活动普及阅读是最终的目的。11是许,活动在慷慨激昂的《满江红》朗诵后圆满结束。